絮果果

希望你是他的归港,也愿他能伴你远航。

【水妹】装B没有好下场

看了两天磕组,野正苏,我,正在倒下的边缘垂死挣扎

野正苏还能站起来吗!!!

发情期假定三个月一次,时间线与现实不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田野是个Beta。

 

有人对此无可怀疑,比如同是Beta却被嘴了两年毫无还口之力的胡显昭,比如在队长威压下天然矮了一头的00后们。

 

有人对此不置可否,比如同龄的中单,比如相熟的二三好友。

 

但也有人对此不屑一顾,比如喻文波。

 

他说,就他?

 

 

 

田野留给别人的印象向来像一块软糯的江米团子,白白嫩嫩的斯文长相,说话时经常不自觉就带了点撒娇的意味,让人想要满足他的所有要求。单看这个,妥妥的Omega没得跑,但他赛场上凶悍的打法又堪比挥着斧头一脸横意的德莱文,因此他说自己是个Beta,好像也没什么问题。

 

要说他对别人狠不狠、凶不凶,这个大家见仁见智,除了他自己偶尔会有这种错觉,可能并没有人这么想过。但如果说他对自己狠不狠,那连战队里刚聘用了不到一赛季的煮饭阿姨都能告诉你,狠。

 

这种狠体现在方方面面上,输比赛后彻夜的排位、强行给自己压上的精神重担都不提,单是在隐瞒Omega的发情期这件事上,他对自己的身体就有股子不要命的疯劲。

 

抑制剂永远按照剂量和频率的最大限度用,几年从来没断过一次,碰上比赛了额外还要再加针,EDG队里不是没有Alpha,这么些年了却硬是没有人发现过。

 

喻文波应该算是个例外。

 

说他自信也好,说他自负也罢,他永远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觉。就像对战KT时那个一往无前的闪现,他觉得可以赢,就不会犹豫。见到田野的第一眼,他就坚信不疑,田野是一个Omega。

 

作为一个有教养有礼貌的男孩,虽然时不时情难自抑会口吐芬芳,但像“你是不是一个Omega”这种跟性骚扰没什么两样的问题,喻文波就是脑子被驴踢了也不会直接张口问田野。更何况,刚认识的两个人,会不会相处得来都不好说,没必要谈这个。

 

真正认真思索这个问题,是在喻文波分化成为一个Alpha以后。

 

 

 

田野最近快要烦死了。

 

冬天即将过去,逐渐升高的不只是暖起来的气温,偶尔也会有他的体温。

 

青春期的叛逆男孩做事总爱由着一股子莽劲,他刚开始打职业的时候,联盟对Omega并没有多高的接受度,加上EDG那时候还背着骂名必须拼出成绩,招收队员时便不想要Omega,他仗着年轻身体好,没当事一样隐瞒性别加入了队伍。

 

一开始一切都好好的,该吃吃该睡睡,天是蓝的床是软的菜——算是能吃的,生活与入队前并没有什么明显区别。但时间一长,长时间处于集体环境中,有时候还是不得不承认生理本能的强大。按时到访的发情期对他生活的影响渐次浮出水面,他不得已开始增加抑制剂的剂量,增加次数,一个人咬着牙忍过了一次又一次发情期。

 

开年后有好几次,他觉得自己要挺不住了。

 

抽屉里还剩下两支违规购买的强效抑制剂,玻璃管握在手中有种异于活物的冰凉。他叹了口气,好歹,这次的发情期还能对付过去。

 

饭局是早就约好的。职业选手的日常生活单调无趣,对田野来说,美食就是最好的解压方式。

 

去的人不多,香锅,小明,杰克爱,一起胡天八混了许久,相处时没什么顾忌,这样的聚会总是令人放松的。雪花肉片在石板上“滋滋”地发出诱人的香气,金针菇混合着深色的酱汁沾上了晶亮的油光,田野拿着筷子和史森明斗智斗勇,谁都不肯放弃那最后一块肥牛。

 

喻文波捞拿过点菜的平板,“再加一份呗。”模样极其装逼,惹来田野一句,“水哥,你听没听过一句话,装逼没有好下场。”

 

不过加肉的提议倒是顺利通过。

 

刘世宇拿起剪刀把那块肥牛剪开,田野心满意足的将半块战利品夹到盘子里。像有些两三岁的小孩子一样,田野吃东西前总是习惯性的先闻一闻,他吸吸鼻子——好像嗅到了什么不一样的味道。

 

嗯?我们没点果汁吧。

 

再吸一下。

 

靠,什么情况。

 

浓郁的肉香中,一丝桃子的清甜慢慢散开来,让田野一下子慌了手脚。明明该在三天后的发情期居然提前了。来不及将肉塞进嘴里,他戳着喻文波给他把平板拿过来,一口气加了四杯桃子味的饮料。

 

“什么情况啊田野。”

 

“想喝,今天我请。”

 

本来说好今天请客的刘世宇:???

 

“田老板大气!”

 

喻文波眨了眨眼,“野哥,装B——”

 

“我去趟洗手间。”田野气势汹汹地捂住他的嘴,站起来默默吐了口气,借着上厕所的借口仔细压严实了脖子上的屏蔽贴。史森明和刘世宇两个Beta闻不到,但是他担心喻文波会看出来点什么。

 

好在饭局很快结束。平时一向拖拉的田野裹上外套第一个出门,提前叫好的出租车已经在路上,他说可以自己回去。刘世宇欣慰地感慨孩子长大了,转身跟史森明离开,喻文波却定在原地没有动。

 

田野看他没有要走的意思,随口问了句,“你怎么回?”

 

喻文波不回答,反问他,“你怎么回?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我跟你一起走。”

 

“搞什么啊,咱俩又不顺路。”田野只当他在开玩笑。

 

“我跟你一起走。”喻文波坚持。

 

田野觉得自己现在一定满脸写满了“???”,在社交上,喻文波从来不是一个过分主动的人,像这样还是头一遭。

 

没喝酒啊......他心里嘀咕。

 

“我自己可以的。”

 

喻文波看着他,漆如点墨的眼明明就只是看着他,田野却突然有了种被剥开了衣服,无所遁形的错觉,仿佛喻文波仅这一眼就能将他从上到下看透。

 

“如果司机是个Alpha,你要怎么办。”喻文波放轻了声音。

 

他分化比常人晚,场景也比别人来的喜感。

 

休赛期一群大老爷们高高兴兴约着一起鬼屋,进去以后瑟瑟发抖成小鸡崽子,喻文波矮子里拔将军,算是胆子比较大的那个,不容拒绝地被一群人贴在身边。分化来得猝不及防,迷迷糊糊中,乱七八糟的味道炸得喻文波脑仁疼,刚刚分化格外灵敏的鼻子还嗅到了一点若有若无的桃子味道。

 

向来胆量可惜的田野,站在了人群边缘离他最远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最后还是喻文波送田野回去的。除了几句没有任何用处,像是“听不懂你在说什么”这样的辩驳之外,田野好长时间没再跟喻文波说过话。

 

再见面已经是快三个月以后了。

 

除了尴尬之外,田野其实不愿意承认,还有一个原因,是喻文波对他来说,不一样。到底哪里不一样,他说不出来。他喜欢和喻文波待在一起时那种自然舒服的感觉,喜欢喻文波说话打嘴炮时眼底的光,这算什么,他也理不清,但总归,他不愿意让对方看到自己脆弱和狼狈的样子。

 

但这一次的见面避无可避,联盟的拍摄任务,不是他想躲着就能不来的。

 

在镜头前装着酷boy拍完了照片,来不及溜之大吉,喻文波就站在门口堵他,一起来的中单这会不知道跑哪去了,田野只能硬着头皮,“好长时间没见了啊。”

 

“不长。”喻文波跟着他往外走,想说一句反正你又不觉得长,最后还是吞进了肚子。

 

一时间没人再说话。

 

最里间的休息室里没有人,喻文波仅仅只是犹豫了一瞬,便选择直接开门见山,“田野,这里就我们两个人,有件事你......你还想瞒多久。”

 

“瞒什么?”尽管知道没什么用,田野还是选择装傻。

 

“你的性别。”喻文波一字一字说得肯定。

 

从他分化开始,他就对这一点十万分的确认。田野不说,他就不挑破,可眼下,这已经影响到了田野的身体。镜头下,镜头外,屏幕前,屏幕后,他注视着田野的时间,远比田野知道的多得多。

 

“我知道你有你自己的原因,你不想说。但是你应该快到拖不住的时候了吧。”

 

“你想多了。”田野皱起了眉头。

 

“啧,田野,你到底跟我装什么?”看着田野像个刺猬般竖起尖刺的自我防护模样,喻文波语气有点无奈,“你知道我知道的,不然,你敢让我摸一下你的脖子吗?”

 

“我——”

 

“你不敢。”

 

处在这样像是逼问的场景下好半天,田野也上来了脾气,这些日子他一直在为已经近在咫尺的下一个发情期发愁,现下更是烦躁,语气也带上了情绪,“是,我是不敢,你牛逼啊喻文波,你特么都知道我是了,还不离我远点!不怕我犯个错然后赖上你逼你对我负责吗?!”

 

喻文波被呛了一下,脸上居然可疑地有点红。

 

田野不合时宜地想,加入TES以后,喻文波孩子气的样子比以前多了许多。

 

“那你,赖啊。”他说。

 

田野瞪大了眼,“你——”

 

“我喜欢你,田野。”喻文波说,“你赖上我,我高兴。”

 

田野的嘴张开又合上,又想要说些什么,没出口的话却被打断。

 

“杰克,你在这儿啊,到你了,找你半天。”匆匆找来的工作人员推门而入。

 

田野赶忙低了头,推喻文波出去。

 

拍摄结束时天已经黑透。如预料中那样,田野早就已经不见了踪影。QQ上倒是有一条来自落跑辅助的消息。

 

“如果你说的是真的,那你最好想好了。”

 

他笑着回消息,“好。”

 

“我好得不能再好了。”

 

 

 

来自好兄弟的双排邀请第二天就出现在了英雄联盟的小窗。喻文波装着若无其事,转手打开了直播。

 

这一打就是三个多小时,直到弹幕纷纷提醒,直男才后知后觉听懂了田野想去睡觉了的暗示。

 

下播之后他翻找着三个月和田野吃饭前约的聊天记录,再一次后知后觉,田野发情期不是快要到了,而是已经近在咫尺。

 

第二天双排的间隙,他老是不由自主地想这件事,但田野一直没有开口。再之后的两天,从金赫奎到朴在赫,最后还是他先没忍住。

 

喻文波:晚上一起吃饭?

 

田野的消息回得很快。

 

田野:有点事

喻文波:我问李汭燦了,你们今天没训练赛

田野:......

田野:你别

田野:我怕我靠你太近

田野:会犯错

喻文波:犯什么错

喻文波:你不试试

喻文波:怎么就能定义犯错

喻文波:我去找你

喻文波:我们彻底解决一下问题

 

田野犹豫了一下,动用着自己义务教育水平的文学功底组织措辞,脸上表情变化莫测,纠结不定。对话框里的字蹦豆子般一个一个挤出来,打两个字删三个的折磨还没结束,喻文波速度快得不给他拒绝的机会,下一条消息很快便弹了出来。

 

喻文波:出来

喻文波:我在你们基地楼下

 

很强硬,很不讲道理。

 

且这个速度怎么看都是早有预谋。

 

但莫名其妙的,田野的心一下子松快起来,像是领头的归鸟终于找到了能停落的树枝,海底流浪多年的潜艇迎来了曦光,心里的乌云一忽儿全散了。

 

原来喜欢一个人,是这个样子的。他喜欢喻文波,早在他不知道的时候。

 

原来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,是这个样子的。

 

喜欢的人愿意跟自己一起背负秘密,为什么不去拥抱他呢。

 

他摁灭手机屏幕,拎起椅背上的外套,抖了下穿在身上,脚上还是拖鞋就要往外走。

 

“哎~田野你干嘛去?”想要便利店捎带零食的中单叫起来。

 

“出门睡个觉。”

 

他语气轻快也答得轻巧,拍拍李汭燦的肩走了。

 

韩国人在他身后表情逐渐凝固。三,二,一。

 

“明凯——!”

 

 

 

就像鲁迅先生说的那样,装B没有好下场。

 

不信你看田野,把自己都赔上了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563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